是莱恩啊

暗涌(八)

【如果爱是说什么都不能放】
我爱你,但我好像不能再喜欢你了。

吸血姬在椒图的照顾下,病好了起来。期间她给桃花妖发短信打电话都不应。
吸血姬出院,椒图送她到了小区门口。
“这几天谢谢你的照顾。”
“不用的……你回去和她好好说一下……”
“嗯,我会的。”

回到家里,桃花妖意外的没有加班,而是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她听见吸血姬进门,却并没有抬头。
“桃,我回来了。”
“……”
“桃,不是你想的那样。”
“……”
“桃,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我害怕……”
“……”
吸血姬咬着嘴唇努力的不让自己哭出来。
桃花妖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她就是不想看到吸血姬跟别人亲密接触,她就是不开心。
“桃,我,我给你买了生日礼物……你一直想要的那个镯子……”
“……”
“你看一下吧……”
“……”
“那,那我给你戴上……”
吸血姬去拉桃花妖的手,忽然间空气凝固了。桃花妖的手腕上已经有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镯子。
“桃……这是……这是……”
“妖狐送的。”
吸血姬没想到,桃花妖一开口便是那个男人的名字。
“我我我也可以买给桃,你还给他好不好……”
“怎么可能。”不是疑问,是肯定句。
“还给他……还给他……”
“他给我买了镯子,我收下了。”
“我也……”
“爱不能当饭吃,得生活啊,我想过很好的生活。”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会给你好的生活,我会好好挣钱给你买你想要的东西。”
“吸血姬你不要闹了,你养不起我!我没有办法等你了。”
“桃……我真的有那么差劲吗?”
“……”
吸血姬头也不回的跑出了门,桃花妖本想拦住她,可一想,不要再拖着了,不能再给她希望了。
令桃花妖没想到的是,大雨瓢泼而至,她还是拿起雨伞出了门。
找不到,找不到。
她想到了那天在医院碰见的女孩子,她见过她,在公司大楼对面开面包店。
桃花妖来到椒图的面包店,雨声太大了,根本听不见拍门声。桃花妖只好打通了门上贴着的订蛋糕的电话。
“喂……”睡意朦胧的声音。
“请问是……那个……是吸血姬的朋友吗?请问她在你这里吗?”
“没有啊……她,她怎么了?”
“她出去了,没回家,现在雨下大……”
“嘟……嘟……”对面突然挂掉了电话。
桃花妖想了想,没再拨过去,或许真的不是特别要好的朋友。
桃花妖又找了两条街,没有人,没有人。她有些绝望了。
突然,远远的,桃花妖看到一个亮着光的电话亭。桃花妖有一种预感。她慢慢的走了过去。
可是另一个人从另一头出现了。
桃花妖看见椒图停在了电话亭门口。她也看见吸血姬颤抖着的伸出的小手。
吸血姬全身湿透了躲进了小小的电话亭,微微发抖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猫。
“血酱。”
不是她。
吸血姬哭花了的脸,突然咧开嘴无声的笑了。
“血酱,我们回家。”
家?没有家了。
“椒图,”吸血姬张开双臂,“抱。”
椒图轻轻的环住了吸血姬,安抚的拍拍她的背。
“我想回家,”吸血姬的声音很微弱,但却坚定,“我们的家。”
“好,我们的家。”

桃花妖突然觉得很难过,在一起这么久,却没能给她一个家。
结束了,结束了。
【我不挣扎,反正我也没差】

评论(6)

热度(12)